IMG_2514  

看到這景色...  真不是蓋的!   非常名符其實的景觀餐廳啊~~

 

說道清境這裡   網路上搜尋到的美食餐廳還真少(都是雲南/擺夷菜)

我也去吃了『雲舞樓段家私房菜~擺夷餐』  但還真是味道普通又沒特色   所以就不想再另外撰文贅述了

搜尋許久, 剛好找到了知名部落客迴紋針‧食攝幸也分享這一家餐廳的料理

於是立馬就將[塔洛彎景觀餐廳]列入了午晚餐的餐廳選項之一

又因為餐廳位置距離清境青青草原較遠(下方)   所以將該餐廳排在下山時的午餐行程中

 

雖然有訂位但老闆"指定"我們要等最內側靠外的大圓桌客人吃完走人才能入座(文末有補充說明) 

所以我們就只好到處先晃晃拍拍照&先選菜單

IMG_2512  

本來我是想參考迴紋針文章中直接選擇塔洛彎分享餐$1400元

IMG_2511  

後來友人覺得勇士餐比較好, 多100元多一道菜(蛋料理)    可是也少了一瓶飲料

不過沒關係   本來飲料這東西就是可有可無   所以我們就選了勇士餐打算吃飽一點!!

 

等了大約10來分鐘後我們終於能入座了    就是這桌可以直接面對美麗的湖景吃飯

(其實整排桌子都有喔!  只是有分靠內還靠外   想要入座靠外的湖景桌就早點來吧~~)

IMG_2513  

 

勇士餐的主角~烤山當歸甕仔雞很快就送上來了

IMG_2515  

烤雞的皮烤得微焦酥脆,連小孩都說還要吃皮!!  雞肉也烤得剛剛好不會柴    相當讚~~

我們四大兩小可是把整隻烤雞都給吃光光   好吃唷!

 

龍鬚菜

IMG_2516  

香港朋友直說這菜好吃   大概是因為山上現摘的蔬菜關係   炒起來特別嫩特別好吃    這盤也是清光光呢!

 

九層塔煎蛋

IMG_2518  

我不知道香港有沒有這種吃法   但是他們好像覺得這道菜很特別

這蛋也是煎得剛剛好(只有某一邊有稍微的焦了一點,但吃不出異味)   煎蛋的內層還吃得到濕潤度    不錯!

 

原住民烤鹹豬肉

IMG_2519  

這鹹豬肉不會太死鹹, 也蠻下飯!   只是切得有點太厚了些   薄一點會更好!!

 

清蒸馬告鱒魚(中段)

IMG_2520  

好久沒有吃高山的鱒魚   吃起來真的是一點魚腥味都沒有   很棒!

這個分量真的是四個大人來吃剛剛好   每個人可以吃得很盡興~~

 

馬告鱒魚湯(頭尾段)

IMG_2517  

雖說是頭尾段  但湯裡面的魚肉還是好大一塊呢!

裡面還放了絲瓜蛤蜊    整個湯頭喝起來就很鮮甜   每個人都喝了好幾碗!

 

 

 

補充:

其實我對老闆"指定"等桌這件事情不是很高興   因為老闆的口氣不是很好

但因為當時真的突然來了很多客人   我猜她應該太忙了, 所以就不計較了 

(因為我是跟老闆說:我們只有四大兩小, 可以坐小桌   而她就是堅持要我們等10人座大圓桌)

可是當我們用餐快結束時, 下一輪的客人出現了(我不知道他們是預約幾點)

她還是那種口氣對我說:李小姐, 後面預約的人來了喔! %#%@#......

我覺得這點我就真的不能接受了, 是你自己堅持要我們坐大桌, 現在又覺得我們妨礙到你做生意似的

是怎樣啊???   還不是因為清境真的沒什麼好吃的餐廳可以選而塔洛彎的東西真的還不錯吃

不然我還真的不太想寫這篇食記分享   所以本文標題也就不想用標示推薦了

要來的朋友要有心理準備   可能會遇上態度(or心情)不是太好的老闆娘囉~~

 

 

 

消費金額:$1500 TWD  

消費日期:2013.05.18

 

《本次消費打分數》☆=半顆星  滿分★★★★★ 

環境:★★★   

食物:★★★ 

服務:★★★ 

總評:★★★☆

  

 

┌  塔洛彎景觀餐廳 

├ 電話 : 04-92803839 

└  地址 :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信義巷25-1號

塔洛彎  

 

BTW...  剛好昨天有看到清境農場不合法民宿的新聞:南投清境134家民宿,有130家違建,違建比例高達97%

因此雖然這家餐廳據說有兼營民宿   但真心地奉勸大家:請不要再投宿非合法民宿了!!

就算政府包庇縱容不對非法民宿斷水斷電   但為了這片好山好水著想大家就別再消費非法民宿了!

清境上目前合法的四家民宿分別為:綠楊、豐田、挪威森林、國民賓館

請大家出遊訂民宿之前, 先上網查詢期望投宿的民宿是否合法   多多愛護/支持合法喔~~

 

 

 

 

 

arrow
arrow

    一粒沙的網路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