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認訂房.行李托給櫃檯後我們就出發去六本木啦    這裡是今天最重要的景點

前往目的地的路上剛好看到賓士酷炫跑車    不客氣的給它拍了下去     哈......

201109 JP5.jpg  

首先我們去了國立新美術館    因為我的目標是3F Brasserie Paul Bocuse Le Musée 米其林餐廳

上回沒有品嘗到的午餐限定套餐~  本日のランチセット 2,000円/份  每日限定70份、當日主菜+甜點的二道式組合

這次我們10點五十多分抵達    還等了一下下才開始營業    但是也已經有大約6-8人在前面排隊了

11點開始營業開放進場的同時也有一群人湧現     真的是人氣很高的餐廳啊!

我們的位置在中間面窗的位置    可以看六本木Hills的大樓

入座後很快的就送上了一壺冰開水    杯子是原先就放在桌上

所以我跟Evie都第一時間就發現了杯子上出現使用過度的明顯刷洗痕跡

雖然有點小小小小扣分    但基於環保的出發點.杯子沒破損還可以用    所以還可接受嚕

服務人員有發現我們不是日本人   所以提供了英文MENU    我跟Evie都選了2,000円套餐

(另有3,200円套餐   內容是多了一道前菜  請見官網 或 http://www.paulbocuse.jp/musee/menu.html)

我點的主餐是羊肉  Braised of lamb and Provence-style vegetable with couscous

Evie則是魚肉   White fish escabeche  in vegetable jelly with fine herbs

點心的部分是五擇一   Evie選了Dark chocolate fondant with raspberry coulis

我則是一心想著網友們分享的烤布蕾(官網上照片請見)    可是MENU上似乎好像沒有這項!?

我只好選了一個看不懂的甜點來賭賭看會不會有可能那就是我想要的烤布蕾......

對法式料理既沒品嘗過又沒事先作功課的我   選了Far Breton with salt caramel sauce

心裡就想:跟它賭上了吧......  等主餐吃完就知道是不是我想要的了    XD

很快的送上了Rillette法國麵包   附上橄欖油與肉醬(肉醬我沒聽清楚口味   品嘗起來應該是雞肉口味)

因為我們知道法式料裡的份量不多   所以不必幫胃省空間的直接把Rillette全部都吃光

沒想到服務生就再送了一整份Rillette   還連同肉醬都再給一整份新的   >"<

害我們倆覺得有些小小不好意思(是感覺我們很餓嗎??   害羞哩......)

但我們決定要先好好品嘗主餐    如果主餐吃完還是覺得不會飽我們再吃這份Rillette

稍微等了一下下後(我猜他們可能想說再讓我們吃一下Rillette)    我們的主餐上桌囉~~

201109 JP6.jpg  

Evie的魚算是冷食    份量真的有點過少    但味道粉不錯(我有吃一小口)

我的羊肉份量還算不錯.有兩大塊羊肉外加德國香腸佐非洲小米   普羅旺斯法式的口味不會很重   羊肉也不腥

能在30歲生日這天於日本享受米其林餐廳的美食與服務    真的是很開心啊~~

可能心情太好胃口也跟著大好了   我們吃完主餐繼續吃那第二份Rillette

厚臉皮的我竟然跟服務生要了紅酒醋    因為Rillette沾橄欖油混紅酒醋的sauce真的太好吃嘛~~

2008年去希臘時都是這樣吃麵包的    就讓我重溫一下那美好的感覺吧......   XD

而且Evie也說這樣吃法真的很好吃唷    重點是我覺得這紅酒醋品質很不錯   真的是賺到了!!!!

帶我們解決完第二份Rillette後     我跟Evie的點心不一會兒也送上來了

Evie的黑巧克力果然夠濃醇   覆盆子醬則有點過酸    但她非常愛也非常滿意這道甜點

她看我對我甜點的失望樣後   則是大方的分我一塊macaron(是吧?)   這是餅乾沒有內餡

但對我來說真是大滿足    因為...... 超級無敵好吃

我覺得這外皮超薄又酥但內軟的口感    果然有符合少女的酥胸這種夢幻的形容詞

吼~~  真是好吃到我一小口一小口的品嘗它    因為我知道不知何時才可以再吃到這種極品了!!!

我說的真的不誇張    因為不若一般macaron餅乾中間會夾內餡    所以吃起來是微微的甜(超適合非螞蟻的我)

而且這餅乾就算有一包一包零賣   帶回台灣也應該都受潮不酥了   因此真的是..... 東京限定!!

而我的......   哈哈哈......  出大糗了我   實品完全跟烤布蕾不同    連口味都很詭異

回台後Evie幫我查了我的甜點   中文應該稱作法式布列塔尼

是法國布列塔尼地區一道傳統的甜點(也可算是蛋糕)    說明請詳見WIKI

salt caramel sauce  則是又鹹又甜的奇妙滋味    一開始老實說我很不能接受

但第二口、第三口......  慢慢的我能接受哩   到最後我竟覺得還蠻好吃的耶

硬要形容是這味道的話    我覺得很像偉特牛奶糖那種焦糖香甜但加入了一大搓鹽巴   XD

飲料的部份我們都選擇熱咖啡    喝起來也還OK   不會太酸(我不喜歡酸酸的咖啡......)

在優閒的品嘗完甜點後    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這漂亮的餐廳 

201109 JP7.jpg  

結帳囉   雖然一頓要台幣760元   但是以米其林餐廳的評比+舒適高級的環境+日本物價水準   真的必須說便宜!!        

隨後我們就在新國立美術館瘋狂拍照    因為這建築也是很有特色    美的啦~~

201109 JP8.jpg  

人物照我就不PO上來    有興趣請見相本: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6131253992049355021/201109#

就放這美麗的國立新美術館的照片讓沒來過的人參考看看吧

 ← 本次此處拍得最滿意的照片 

 ← 3F往下拍

 ← 一直覺得它是聖誕樹

最後以 Evie 辛苦用單眼拍攝的外觀照來與國立新美術館告別了   (太大了!實在是無法全景都拍進去)



國立新美術館
〒東京都港区六本木7-22-2 
03-5777-8600 

http://www.nact.jp/

Brasserie Paul Bocuse Le Musée
〒東京都港区六本木7-22-2  3F 
03-5770-8161  

http://www.paulbocuse.jp/musee/





arrow
arrow

    一粒沙的網路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