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電影的預告後就一直非常吸引我
終於忙完最忙的十二月份,總算可以讓自己放鬆一下了
由於上映已一段時間了,今天台茂美麗華的場次僅此一場 ~ 22:20
有點晚... 但剛好今晚是自由的一晚  晚些何妨?

刻意不再去看一次電影預告或是文字簡介
是想讓自己不要太了解電影想傳達甚麼重點(其實還是知道的)
畢竟這部電影裡面要闡述的人生哲學內涵~愛、時間、死亡
是每個人都無法擺脫的三項事務  也是人人皆知的道理
「需要愛與被愛、渴望更多的時間、害怕死亡的毀滅」

這部電影評價雖然很高  但也有不盡完美的地方
(我覺得這個影評蠻公道的  有興趣可以點擊https://youtu.be/xd0Pjbjf7-g)
但我不想分析這麼精細  此刻的我只是想藉由電影抒發一些情緒
裡面的某些台詞我很喜歡  我最喜歡就是Madeleine對Howard說的那段...
You've been given a gift, this profound connection to everything. Just look for it, and I promise you it's there, the collateral beauty.
不是老生常談"要放下" 而是留心週遭身邊的美好安排

[BTW我有猜到坐在Madeleine那位長者是甚麼意義 小小驕傲 嘿嘿嘿~~]

Anyway~ 推薦給對偏心靈雞湯類電影有興趣的朋友
唯一叮嚀... 不要心煩下觀賞!讓心情沉澱下來再觀賞
 
最後給自己也給看到這篇的朋友 — 同電影最初:What's your WHY?
去找尋自己的"原因" 接受並享受上天給予的"最美的安排"吧~~

 

【後記】
如同電影中那句<留意周遭隨之而來美麗的安排。>
昨晚在台茂意外的收穫~讓我看到了我好愛的大毛怪 超療癒♥

 

arrow
arrow

    一粒沙的網路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