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49AMJ 晶鑽灰(H)  

趁著這次搬新家   決定狠下心買一台新的好冰箱!   

在Panasonic與Hitachi中間猶豫了很久(也曾查了惠而浦&東芝)

最後還是選了日本原裝的Hitachi R-S49AMJ 晶鑽灰這款冰箱

 

不過要先小抱怨一下下   這"晶鑽灰"真的是很爛的命名   完全的誤導消費者

因為明明就是白色   哪有灰啊??  顯示圖上也是白色啊!!

(日立:有... 功能面板&邊條有灰色!  ←  )

害我不放心地查了很久   確定不是灰色才訂購.....

(幸好新款RS49BMJ的部分日立就把顏色命名定義清楚.以後買的人不用擔心啦~ )

 

看看這美美的冰箱放進全新的櫻花整體廚櫃內    是不是廚房更讚了!

IMG_8544 (2)-001  

 

就讓我來細細介紹一下這款冰箱吧...............

噹噹~~ 我選了五門的款式   因為六門(對開)其實只是比較炫.五門就可以了(個人認為啦~)

IMG_8545-002  

雖然拍照當時是空空如也   但我腦海裡已經幻想著裝滿各式飲料.瓶罐的模樣了

 

就先從門板介紹起吧    吊隔很多,可以清楚分類想冷藏的各類瓶罐(右上那個彩色菱形鈎掛是另外大創買的)

上方四個吊隔只有右下那個是蛋盒   有三排空位.可以放到14顆蛋(超多的吧!)

門板上的格子很寬喔~~  飲料(寶特瓶/易開罐)是可以放兩排的寬度喔!

IMG_8550-007  

如果真的很愛料理蛋的家庭怕不夠用    另有一活動蛋櫃架還可以再放10顆蛋

這活動蛋架可以拿起   另做其他物品存放空間

IMG_8549-008

(會需要設計/使用到這麼多蛋架真的是日本人   因為早餐做個玉子燒就要用掉N顆蛋了....)

 

再來就是冰箱上層冷藏區   這個是滑軌式的收納棚架, 不用擔心最上層的東西不好拿取 

IMG_8548-005   

RS49  

這LED燈也真的很亮  而且照明設計在最上方真的不用怕東西一多就全遮掉照明了!

 

最大賣點~真空室冷藏庫

IMG_8546-003  

RS49.  

當時會選擇日立的最重要原因就是被這點所吸引   wow~~真空收納耶!

親自使用後發現真的有差耶!  苜蓿芽放好多天也不會乾掉呢!(當然食物還是新鮮吃最好啦~)

 

製冰盒~這是冷藏區耶?  製冰??  

沒錯!  把開水倒在這真空室冷藏庫旁的小小盒子裡再推進去原本的位置中

過沒多久就可以在下一層的冰塊抽屜裡取用出新鮮的冰塊了!

IMG_8547-004 

IMG_8551-006  未命名

↑ 這獨立的制冰室佔了17L    所以可以放很多很多冰塊, 一般家中宴客時絕對夠用喔!  

除了剛剛那個真空室我很喜歡外就是這個製冰室我最愛   因為完全不再怕冰塊有味道啦~   

而且我有觀察到好像至少477L等級以上才會設計隔板把那個冰塊鏟與冰塊分開

這點對我來說覺得貼心極了!  因為手拿過冰塊鏟,若冰塊鏟又碰到冰塊,豈不有些不衛生了!?  

  

上段冷凍室~25L

IMG_8552-009  

 我記得銷售人員是告訴我這裡算""急速冷凍+微凍""   可以急速降溫or放隔天要煮的肉類,可簡短退冰時間

 但我很少用這裡  大部分都是拿來急凍用,快速讓食物或飲料變冷

 

冷凍室~98L 

IMG_8553-010  

可分為三層   不會因為冷凍室設計在下方東西就都疊在一起不好取用!!

個人用得很順手   覺得反而比以往傳統冰箱做在上層好用很多喔~~

 

最下方的大抽屜,就是蔬果冷藏室~85L

IMG_8554-011  

這邊的分隔就是兩層   淺層可以冰小物或怕壓的蔬菜

隔層抽的右下方特地設計方型缺口很貼心(銷售展示是說可以冰超大罐的冷飲)

沒錯!!  COSTCO買的鮮奶都超大罐,上面的冷藏區除非橫放隔層內不然塞不進冰箱門板

但橫放又會溢出鮮奶   這時候就可以放在這裡   好用好用!!

 

用了三個多月下來    的確是很滿意    

尤其是那個製冰室在8-9月大熱天時幫上許多好忙    客人來飲料要喝多冰都沒問題    

只是很好笑!  剛開始晚上睡覺會聽到廚房傳來"匡噹"一聲, 嚇一跳以為什麼東西掉下來  

後來發現是冰塊製作完成掉進製冰室裡的聲音啦~~  真是自己嚇自己哩   XD

 

最後........  就放上一張目前冰箱使用中的照片吧   

IMG_9950-001  

 

P.S.我沒寫過開箱文    而這篇也是一篇欠到自己都忘了的網誌(都搬進新家快四個月了...)   

所以寫得不好就別太要求我囉~~  

 

 

 

arrow
arrow

    一粒沙的網路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