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5(四) 晚上接Shawn回家 下車時發現他體溫偏高

到家用耳溫計一量  果然沒猜錯:有點些微發燒  體溫幾乎是38度  

 

8/6(五) 白天在保母家也陸陸續續燒到快39度

保母以退燒藥水/溫水拭浴的方式幫他降溫  活動狀況一切正常

 

8/7(六) 凌晨四點 已經很久沒有半夜哀嚎的Shawn叫了(因為冷氣直接開到天亮他醒了才關)

果然是高燒  不得了  一量高達39.6度  趕緊給他肛門塞劑先降溫 

早上六點半又高燒到39.4度   這次只好先給他退燒藥水

接著他就醒了  活動狀況仍一切正常  活力依舊十足

下午到晚上就是這樣燒了又退  一下子又發燒了起來

由於這次他既沒咳嗽/沒拉肚子/肯吃飯喝奶  就只有發燒徵狀!

再加上前兩次發燒的經驗  這次我就沒那麼緊張  打算先在家觀察再說

因為… 我猜 Shawn這次真的是玫瑰疹了!!

 

8/8(日) 爸爸節這天 Shawn算是給面子  沒有繼續高燒了

Donis上午還特地去公司加班  出門前Shawn給了他一個Kiss Goodbye

我一個人在家顧他  一切都好

晚上還買了安坑第一大飯店(六饌園)的四菜回家當爸爸節大餐  HAHA….

201008081424.jpg 

 

8/9(一) 這天已沒有再發燒了  但…奇怪的是Shawn也沒長出疹子

保母說 他只有一直抓肚臍而已

但是照理來說  “玫瑰疹是不會發癢的啊!

讓我擔心了一下   該不會這次發燒又是莫名原因吧?

這種不知道為甚麼發燒的狀況  才是最嚇人的!!!

 

8/10(二) 晚上接Shawn回家時  保母有說身體出現一大堆小紅點了

看來…  就是那傳說中的玫瑰疹!  (忘了用相機拍下來紀錄 >”< )

但畢竟還是給醫生看一下比較好   於是去了林應然那裏看診  果然林醫師也是確診為玫瑰疹

此外  我也一併反映了肚臍的問題(畢竟Shawn剛出生時有臍疝氣)

而林醫師摸完Shawn肚臍後  :的確肚臍尚未完全密合好

 

不會吧?  聽到這個我蠻擔心的

下個月一開始育嬰假  我決定我就要帶Shawn去好好檢查身體

他的體重真的太誇張  已經掉到生長曲線約3%

連喝了小安素都還是沒法長肉!  我真的好挫敗

朋友說:低於生長曲線3%的最好去檢查一下比較好 萬一是生長激素分泌不足也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若是Shawn真的生長激素分泌不足的話該怎辦才好?  

抑或是說  知道原因是否比不知原因在哪好?

兩個想法好矛盾  我還是要堅強面對這小傢伙的一切

Anyway… 9/1回家後  就是養小豬計畫的開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粒沙的網路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