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

本來預計上上禮拜四(4/11)要換日幣  因為下大雨沒去

結果隔天馬上又漲起來  偏偏4/11當天匯率是4/18以前匯率最低的一天

害我懊惱了幾天(有那麼誇張嗎? XD)  

 

jpy_201304  \

jpy_201304.  

結過上週五(4/19)又掉了......   而且跟前一天相比還掉頗多的 

(當然降幅沒有4/3~4/8這兩天相差的多  若換三萬台幣就差了483元這麼多!)

趕緊利用台灣銀行的""線上結匯""來換日幣  但這是我第一次使用線上結匯

看到線上結匯的匯率0.30324還能接受    於是便下單先換大約兩萬台幣的金額

竟發現...  15:03下單的交易竟然要求要17分鐘內去匯款才行

jpy_notice  

昏倒......  都用線上結匯了不就表示不方便去銀行   結果還這麼push!!!

(除非使用台銀的網路銀行轉帳 or 自備讀卡機線上ATM  也是可以啦...  但是目前就沒有咩! 討厭...  看來要去把我N年沒有用的帳戶&金融卡翻出來   找時間再去申請網路銀行  @.@~ )

 

後來我決定放棄這筆交易 (提醒:如果當月份累積達三筆未付款交易, 就會被停止線上結匯喔!)

因為我當下沒時間立刻出門轉帳   而且...重點是收盤時匯率又跌了!!!

而且還又跌不少   臨櫃的匯率是0.30230但線上結匯只要0.30185

於是決定加碼先換台幣三萬 (還是不敢一次換太多...)

所以才又發現...  如果是15:30後的下單交易  就只要在兩小時內轉帳即可 (這才合理嘛...)

 

但....  今天又跌了!   還一度跌到0.30070    真是.........

沒關係啦!  這次我決定要等到跌破0.3後才會再進場買日幣(忍住!)

而且我也沒有打算立刻去日本玩   我可以等的! (一定會等到的!!!)

Anyway......   期望今年可以如願到京都拍楓葉囉~~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一粒沙的網路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