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尚臨就1歲了

看朋友們精心為自己的孩子準備抓周儀式

我也不能例外  與大家不同的  我不是租用整套器具(虎帽虎鞋+12項物品/米篩)

我直接買了一套虎帽虎鞋且鄉下家裡都有米篩所以我自己準備好12項物品就可以了

我準備的12項是:書、毛筆、滑鼠、計算機、千元大鈔、聽診器、印章、笛子、彩色鉛筆、尺、蔥以及放大鏡

在咬過蘋果/雞腿以及踏過麵龜後就開始我期待已久的抓周啦~ 

桌面.jpg 

 

沒想到尚臨第一項抓就是聽診器喔讓我非常意外一開始他就抓著玩了很久

甚至後來玩了別項後還又再抓著聽診器玩呵呵…… 真的想當醫生嗎?

第二項是印章  這個也是我沒料想到的!

因為其他11項的體積都明顯大了很多  又是用他自己的肚臍章(顏色很不起眼)

沒想到他會抓這項東西  …… 當官也是不賴啦!  只是要當好官喔!

後來也有陸續抓了幾項其他的  但都是一下下  

除了聽診器、印章外玩最久的就是彩色鉛筆了

Donis笑說:有遺傳到老爸小時候會畫畫的部份喔 (現在完全沒畫啦!!!)

 

 

其實抓周只是個好玩啦

現階段的我  只求尚臨健健康康長大  乖一點就好了

為娘的我其實心願也很小  希望他能從事與他興趣相投且收入還不錯的職業就好了

長大成人後可以對自己進而對未來的家人(老婆小孩)都照顧好好的不用我跟Donis操心就好啦

當然還有能力的話  偶而帶爸爸媽媽出國玩就更好囉!  呵呵~~

 

以下是我在網路上找的抓周資料  分享給有需要的朋友啦……

 抓周(度晬)  
日期:寶寶滿周歲時。
 
意義:慶賀寶寶滿周歲,祭神拜祖,外婆也要送來頭尾禮(從頭到腳的金飾、衣飾)和紅龜粿以玆祝賀。
  
進行儀式:
 
*祭拜祖先,告訴祖先寶寶滿一歲的訊息,祈求寶寶能健康成長。  

*接著先吃蘋果~表示平平安安。

*再吃雞腿~表示日後健步如飛。

*最後腳踏紅龜粿~表示「澎澎大」(嬰兒的外婆家,也要送紅龜,紅桃作為賀禮。所用糕餅有「度啐龜」,代表小孩邁向一個全新的成長歷程。另外還有「腳踏龜」,把小孩抱起,雙腳各踏一個,左腳踏在紅色「腳踏龜」上,右腳踏在桃紅色的「腳踏龜」上,意即期望小孩「澎澎大」。)

*接著在神桌前準備一個米篩,裡面放入1214項物品,如下表。   

1

會讀書,適合做學者、專家

2

筆墨

會成為作家、畫家

3

印章

有權勢,會做大官

4

計算機

會當商人、會計師,適合從商

5

錢幣

將來會很富有

6

代表聰明

7

表示將來可成為設計師、建築師

8

聽診器

適合醫護工作

9

彩色筆

代表畫家、藝術家

10

笛子、CD

代表音樂家

11

手机、鍵盤、滑鼠

代表從事IT業、高科技、通訊業

12

放大鏡

代表科學家

13

信用卡

銀行家或金融行業

14

芹菜

代表勤勞

15

螺絲起子

工程師、工業

16

化妝品(保養品)

愛漂亮、重儀表

17

刀劍 

能當軍官、警察

18

地球儀

代表地理家

19

雞腿

有福氣,表示一生將不愁吃穿

20

地球儀

代表地理家

21

稻草(農具或泥土)

適合農事工作

 

*接著讓寶寶坐在米篩中央,讓寶寶任意抓取,以此預測寶寶將來會選擇的行業與命運。  

*最後給孩子吃米香,希望孩子將來是個很吃香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粒沙的網路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