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三點多  尚臨又唉唉叫把我們吵醒    我以為他是肚子餓

(因為他這幾天晚上睡覺又不喝奶了  昨晚我直接睡前再餵他吃一次蘋果麥精糊  用了近1/3顆的日青本森大蘋果+2匙麥精!)

 我太累了  竟然是Donis先聽到哭聲爬起來看看他

 沒想到Donis突然大喊  他流鼻血了!!  真是嚇死人了  

 因為很快就止住了  他也繼續睡覺(改抱到大床跟我們睡)

 所以就沒開燈查看狀況

沒想到早上一看  他衣服上枕頭上被單上都沾到了

尤其是枕頭上還蠻大一塊血跡  真是恐怖

 

中午爬文BBH看了一下  

應該又是過敏的禍!  馬上MSNDonis:基因這麼強是怎樣啦!

(因為Donis有明顯的過敏症狀 常會皮膚乾癢&打噴嚏!)

許多媽咪有類似的經驗PO在BBH上分享心得   所以我才知道流鼻血的原因

尤其是在半夜流鼻血 最有可能就是因為氣溫變化太快跟半夜氣溫較低所造成 

鼻子一癢鼻黏膜又薄  寶寶摳一下鼻子鼻血就流出來(且流不停)

 

真是……. 我又要多頭痛一項了啦!!

幸好我在BBH有找到一篇好心媽咪分享的文章~ 流鼻血的照護與預防

文章內有教導可以使用油性軟膏塗抹鼻孔(如凡士林)以滋潤鼻腔

可避免鼻黏膜乾燥  還可加速鼻血管壁的修補!

以後晚上睡覺時  除了要幫尚臨塗Cetaphil 舒特膚乳液在臉部  連同鼻子也要擦個凡士林才行

我... 好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粒沙的網路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