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22  

說真的......  這家餐廳是本次曼谷行中預算最高的一餐   也是讓我最期待的一家餐廳

因為知名美食部落客Venus對該餐廳的法式料理可是讚譽有加(參考網誌)   也因此讓我倍感期待

 

依照查詢的到達方式  發現從BTS Saladang Station下車出站後就可依天橋順著走到MRT Si Lom Station

(走在天橋裡免於大太陽曬可是很棒的...   star-ani01 star-ani01 star-ani01 )

到了MRT Si Lom Station就可以看到Dusit Thani Hotel    地點算是相當好找

IMG_1921  

 

我們就順著最近的飯店入口進到Dusit Thani Hotel    再穿過飯店大廳(往內一直直走就對了)

稍微找一下就看到可以抵達頂樓22F [D'Sens]餐廳的電梯(電梯裡按鈕不是寫22F  是直接以D'Sens標示)

因為我出發前事先就有訂位(可寫email訂位  免於電話擔心英文不好或溝通不良喔  kao13  )  

再加上餐廳基本上中午用餐人數不多   所以我們的座位是面窗的    景觀還不錯

IMG_1925  

一入座首先就問我們需要哪種礦泉水  我們選了無氣泡的Evian

(我知道這一定要收費   但現在餐廳都不說明需要另外收費的做法   個人還是不欣賞說...  1205932576  )

 

MENU

IMG_1924   

老實說  我看到這個MENU有點傻眼   因為出發前我有到官網上瞭解過Business Set Lunch Menu

還用google翻譯大致上翻譯了一下內容   到時候方便核對menu

結果到了現場時MENU卻跟我看到的MENU內容完全不一樣!?    OMG 

好吧...   我安慰了一下自己可能出發前看到的是4月份菜單   到訪日是5/2    所以MENU有變

可是MENU上的主餐完全沒有beef    四項主餐選擇依序是:鴨胸/羊肉/魚肉/蔬食(素)

無法相信下與服務生再次確認後真的是沒有beef的選項   真的傻眼了我!!

這這這......  感覺瞬間就讓我覺得有點XXOO  (雖說是商業午餐,但牛肉有貴到無法供應嗎?)

因此我主餐猶豫了好久最後只好選擇鴨胸   也因此沒心思仔細研究甜點

匆匆選了跟朋友不同口味的Strawberry Meringue(也不知道是甚麼 )

 

現在寫這篇網誌時不死心又到D'Sens 官網 再次查看 Business Set Lunch Menu

各位猜猜怎麼著...?   還是跟我5/2到訪時提供的menu不一樣喔.... 

↓ 有圖有證據  證據連結

D2_1_D  

而且官網上 Business Set Lunch Menu 明明就有寫主餐裡有 Beef     現場又說沒有

這種感覺真的不是很好   講難聽一點... 我有點覺得受騙的感覺說     kao05

 

好啦~~  回到當天的用餐好了   繼續分享這頓高貴有點貴的午餐吧!

點餐完後   先送來兩條熱毛巾 (裝在一個深紫色的大盒子裡  很慎重但也覺得有點怪 XD )   

接著就有人送上奶油, 接著提著麵包籃過來問我們需要哪種麵包(大約有五六種)   我選了一個小的法國麵包

IMG_1927  

這麵包吃起來沒有很香   soso......  所以後來服務生靠過來問要不要續麵包時我沒有再添夾麵包

 

用完麵包後  上了一個前菜(贈送的.兩人都有)   一塊香煎鯛魚佐氣泡墨汁醬汁

IMG_1928  

IMG_1930  

這塊鯛魚煎得剛剛好  魚皮還帶有一點酥脆   佐帶有一些鹹度的氣泡墨汁   嘗起來很美味  OK

 

用完前菜   先上了朋友點的濃湯  Cauliflower Creamy Soup with Truffle Oil,  Maine Lobster and Homemade Sundried Tomato Ravioli.

IMG_1931  

我有喝了一口還不錯   朋友也覺得這道湯品很好喝   也吃得到龍蝦肉喔~~   OK

而我選的前菜是 Sea Crab and Salmon Caviar in a Apple Millefeuille, Avocado Dressing.

IMG_1932

IMG_1933  

蟹肉和鮭魚魚子味道很棒, 鹹度適中    盤右側點綴著鱷梨沙拉醬    整體盤飾很美   OK

 

我跟朋友都是小鳥胃所以慢慢吃    吃完前菜大約已經吃了半小時

主菜在我們用完前菜後沒多久就送上來了   每道菜的間隔時間不會太久也不會太近   蠻不錯的

朋友點的Brasied Lamb Shank, Roquette Salad Quinoa and Young Crunchy Vegetables, Almond Milk Sauce.  

IMG_1941  

超大一塊羊膝   這個尺寸看了很傻眼   食量大的男生絕不需要擔心吃不飽啊!!!

朋友有切一塊給我吃吃看   羊膝燉得很軟嫩味道不錯 (但是這道羊羶味超重!我算是不怕羊羶味的人說...)

以法式料理的要求來看   這道菜擺盤配色不優   綠色蔬菜沙拉泥看起來很不美味說   kao13

 

我的主菜 Roasted Duck Breast, Duck Liver Sauce, Beetroot and Caramelized Turnip Millefeuille, Cheak Peas Panisse.

相較之下擺盤似乎有好一點  但以高級餐廳的水準來說真的只能算尚可 

IMG_1938      

點餐前有告知會以五熟的方式料理   所以鴨胸吃起來肉質不會柴

只是鴨胸切得厚度有點太厚難免肉的纖維感較重   有一點點難咀嚼

若切得薄一點(大約2/3厚)口感應該會再好一點   也更能品嚐出鴨胸的軟嫩度

至於鴨肝的部分我覺得嚐起來還不錯   但沒有讓我驚為天人的驚艷度耶......

一旁的甜菜和焦糖蘿蔔千層味道不是太好   所以三塊我只吃了其中一塊

加上已經出現飽足感   所以我連鴨胸都只吃了3.6塊(因為切了一部分給朋友試試味道,最後還剩下完整一塊...) 

 

服務人員耐心地等我們用完這主菜(其實沒吃完, 看我們已經確定不吃了)   才過來收盤

接著開始清理桌面   拿出金屬刮片把掉落在桌布上的麵包屑給清掉   接著才上我們的甜點

朋友選的 crème brûlée Chocolate Flavor, Milk Ice Cream, and Caramelized. 

IMG_1942  

這道巧克力口味焦糖布丁佐牛奶冰淇淋與奇異果很妙   是道熱甜點

挖了一口吃吃看   個人覺得好怪   但朋友覺得還蠻好吃的......

 

我的選擇是Cherries Parfait Ice Cream, Strawberry Meringue.

IMG_1943  

IMG_1944  

這櫻桃冰淇淋並不是很好吃  至於Strawberry Meringue我查到資料是指草莓糖霜

可是旁邊那塊糖霜餅乾吃起來明明就不是草莓口味啊......

 

原則上我對這兩道甜品都給分都不高 no    印象中認為法式料理中最重視甜點了嗎???   

第一, 擺盤沒有創意沒有美感! (跟兩道前菜相比差異度真的很誇張...)  

第二, 甚至使用主餐同款餐盤盛放甜點!?  這點真的對我來說很不可思議耶...  太扯!

第三, 明明兩種不同口味的甜點, 怎麼都是搭配小紅莓&奇異果!?   這甜點師傅也太偷懶了吧!!!   

從以上這幾點來說我基本上認為 [D'Sens] 餐廳的甜點表現是不及格的!  好失望...    1367380319-1680384840    

 

就在我們品嘗甜點到一半的時候   服務生走過來問我們需不需要來點咖啡或茶

IMG_1945  

說真的  我完全不記得MENU上有提到 Full Set 是 without drink (吃到最後了誰還會記得啊!?)

所以就點頭要一杯熱咖啡&熱紅茶   完全沒想到這是會另外收費

沒多久熱咖啡&熱紅茶就送來了   還附贈三款超迷你法式小甜點

瑪德蓮(Madeleine)雖偏甜但口感還不錯、巧克力棒超甜、莓果糖霜也是超甜(甜到這麼小塊我都還吞不下去)

而咖啡實在是有夠難喝的難喝   又苦又澀    真的奉勸來用餐的人千萬不要加點咖啡啊!!!

朋友的紅茶忘了拍   他甚至碰都沒碰這三款超迷你法式小甜點 (好浪費...)

 

因為有聽說廁所很漂亮   所以離開前特地帶著相機進去拍一下

IMG_1946  

IMG_1947  

IMG_1948  

果然是很特別, 連景觀也很棒    還有補妝用的大化妝台可以讓愛美女士小姐好好妝一下

甚至有舒適的沙發區可以休息(只是在廁所裡休息? 有點怪......  XD)

 

我們就在這裡用餐待了大約一小時又四十五分鐘才結帳離開   

猜猜看點了兩份 THB 950++ 以及礦泉水一瓶與熱咖啡&熱紅茶   最後總金額是多少?

噹噹~~答案是  THB 294X (我忘了拿收據, 所以沒有明細也忘了精準數字  kao05  )

也就是扣掉950*2*1.17=2223  大約一瓶礦泉水與熱咖啡&熱紅茶共要價THB 720左右

最後還有人要我大器的給3000鈔票後說一句:Keep the change.

well......  這頓飯真是...... over budget 個徹底啊!   1 (1)  

 

 

總結:

對我來說這是一家吃氣氛的高級餐廳   食物的美味度尚可(色香味中以"色"表現較突出)  

就個人造訪經驗的比較後   精緻度不如知名美食部落客Venus分享的食記那樣講究細緻  

而且因為主餐&甜點讓我毫無驚豔感(甚至失望)   因此對我個人而言 [D'Sens] 餐廳再訪率是零...   無奈  

 

消費金額:$3000 Baht

消費日期:2013.05.02

 

《本次消費打分數》☆=半顆星  滿分★★★★★ 

環境:★★★★   

食物:★★★   

服務:★★★☆  (態度.笑容都有! 倘若另外收費的部分都有說明  我會給4.5顆星)

總評:★★★☆

 

 

┌  D'Sens @ Dusit Thani Hotel

├ 電話 : +66 (0) 2200 9000 ext. 2499

├ E-mail : dtbkfbfr@dusit.com

├ 地址 : 946 Rama IV Road Bangkok  (Dusit Thani Hotel 22F)

└  網址 : http://www.dusit.com/dusit-thani/en/dusit-thani-ba...

D2_1_D   

D2_1_D   

 

 

 

 

 

 

 

arrow
arrow

    一粒沙的網路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