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前陣子MOD重播了我一直很想看的偶像劇:第二回合我愛你 

這也是我可能不會愛妳的編劇徐譽庭的作品  雖然精采程度不如《我》劇

但裡面不少對白透過平凡的人物設定  更讓人覺得劇情深刻感人

我想...這部戲如果拍攝更精簡更細緻一點   其實不輸給日劇耶!

 

把我覺得精彩且經典的台詞貼出來分享一下     沒看過這部偶像劇的人可以參考一下喔! 

  • 妙妙:好日子是能夠跟心愛的人在一起努力過日子才叫好日子。
  • 妙妙:我們的生活中從來充滿了你的我的,可是愛是一種我們的,你懂嗎?我愛你,你愛我的那種愛,叫戀愛,最多維持兩年,兩個人要一輩子走下去,需要的是一起付出同樣的愛,一起愛我們的家庭,愛我們的生活,愛我們的婚姻,甚至是愛我們的狗,你懂不懂?...我知道你不會懂的,我們離婚吧。
  • 妙妙:我跟你離婚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你不懂(大吼)!
  • 妙妙爸:什麼叫做愛? 會犧牲自己為對方付出,這才叫愛
  • 妙妙:我以為在一起,是一件甜蜜的事。 小任:偶爾一起是甜蜜,一直一起叫恐怖。
  • 妙妙爸我最希望我的女兒嫁給一個好人不是有錢人,因為好人絕對不會做出對不起我女兒的事情
  • 妙妙:結婚最終的目的,是要把陌生人變成親人。因為只有親人對親人,不會勢利眼,不會斤斤計較,不會反目成仇,而且會永遠無條件的原諒。

(女主角:妙妙,由陳怡蓉飾演/妙妙爸,由阿西飾演/男主角:任孝國,由宥勝飾演)

 

上方第二句最經典對白,也是整部戲裡最經典的橋段,完整的對話如下:
妙:你真的在乎我嗎?還是你只在乎你的老婆?
國:這有什麼差別?
妙:當然有差別啊!!你在乎你的老婆,因為那是你的東西,是你的一部分,而不是因為我是我!!
國:你再說什麼東西?我怎麼一個字都聽不懂?
妙:你當然聽不懂,因為你是一個自私的人。
國:我哪裡自私了?
妙:自私的人只懂愛自己,所以他對別人只有需要,沒有愛。
國:你敢說我不愛你。
妙:我當然敢。如果你愛我,你會捨得讓我這麼難過嗎?你明明知道我那麼愛露露,你怎麼捨得拆散我跟牠?
國:陳妙如。你可不可以公平一點?我們連自己都快過不下去了,拿什麼來養露露?
妙:只要有真心什麼都拿的出來?
國:你在講什麼鬼啊?
妙:我在講愛!任孝國,
我們的生活中,充滿了你的我的,可是愛是一種我們的,你懂嗎?我愛你,你愛我的那一種愛,叫戀愛,最多維持兩年。兩個人要一輩子走下去,需要的是一起付出同樣的愛,一起愛我們的家庭,愛我們的生活,愛我們的婚姻,甚至是愛我們的狗,你懂不懂?...我知道你不會懂的,我們離婚吧。

 

夫妻生活與情侶交往真的差異太大了   結過婚的人來看這部電影真的很有感觸
因為女主角妙妙的包容豁達  讓我學會了更加體諒與寬容 
結婚最終的目的,是要把陌生人變成親人。因為只有親人對親人,不會勢利眼,不會斤斤計較,不會反目成仇,而且會永遠無條件的原諒。」這段話真的讓我放下了很多心裡的怨懟
是啊~~  計較誰付出比較多沒有意義  因為所作所為的都是為了這個家
強調"我"怎樣怎樣  不就是變成妙妙說的去區分你的我的了!?
就目前來說  我已盡量看淡許多紛爭與不平  不去計較
不過永遠無條件原諒倒是不太可能  還是要依事情狀況論述囉
總不可能劈腿搞小三也可以永遠無條件原諒吧........

 

P.S. 其實譽庭有很多部作品我都蠻喜歡.如下:

  • 《牽牛花開的日子》(2008年)
  • 光陰的故事》(2008年)
  • 第二回合我愛你》(2010年)
  • 《飯糰之家》(2010年)
  • 《我可能不會愛你》(2011年)

我特別喜歡牽牛花開的日子裡面吳奇隆的演技.讓我印象深刻! 覺得該戲沒有大紅實在很可惜....  

在該屆(第44屆電視金鐘獎)又因為痞子英雄、光陰的故事、敗犬女王這些電視台的強打大片而完全失色

但我真的還蠻喜歡這部戲的前大半段(沒辦法...據說後來換編劇.所以後半部戲整個毀了......)

不過.很高興終於在2011年因步步驚心讓吳奇隆大翻身了! 恭喜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二回合我愛你 偶像劇
    全站熱搜

    一粒沙的網路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