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BS  

冬天裡最讓人期待的一件事, 莫過於就是可以去採草莓啦~~    連兒子都萬分期待!

去年為了貪近到新竹關西採草莓, 結果採到是不好吃的草莓(香氣.酸度.甜度都不對!)   一直覺得很遺憾

今年在心裡早已偷偷計劃好, 一定要到苗栗大湖採真正好吃的草莓啦!!!

 

因為怕臨時有意外(天氣不好), 所以我先上網搜尋了網友們遊玩草莓園的資料

原則上得到的通論是""不要在台三線上的草莓園採, 因為車輛廢氣很多較不好""  

(台三線的草莓園老闆們...  請不要罵我!  我只是轉述......  >///< )

經過濾後我挑了三家:山頂/名芫/紅色琉璃瓦   再分別打電話去詢問現在是否已開採果&詢價

三家都可採果了,但[山頂]的價格實在太不親民,竟要價NT.320/台斤    實在貴到我個人無法接受

最便宜的是[紅色琉璃瓦],告知現售價NT.220/台斤   與山頂價差高達NT.100/台斤   扯吧!!

但[紅色琉璃瓦]的草莓是種植在地上傳統那種    [山頂]則是採架高盆栽的方式讓客戶採果

我知道架高的種植成本較高一些, 但NT.320/台斤......   Sorry~還是被我淘汰了!

[名芫]也是採架高盆栽的方式  電話中的報價是NT.200~250/台斤, 並說這幾天會再便宜一些  

據當時電話中回答我的女生(老闆娘?)是說, 價格是依當天盤商收購的價格來訂定, 所以每天會變動!  

既然這樣  今年第一採......我決定選擇[名芫]試試   ←言下之意希望至少有第二採  (*´ڡ`*)

 

SBS (2)  

[名芫]很好找  順著網站上告知的交通資訊(下文會有轉貼的詳細資訊)走, 很順利就抵達了

由於週五這天是上班日,  所以根本沒有其他人來採,  我們根本像是包園一樣

不過前3-4天天氣冷, 週四週五天氣變很好, 溫差大一下就讓好多草莓都成熟了

我們光是一排(總共應該有十多排吧?沒仔細算)   就已經採(剪)到手軟了

SBS (11)  

SBS (1)  

最開心的人當然莫過於是Shawn啦~~   還不滿四歲, 就已經會採草莓! (現在小孩真幸福啊~~)

天氣好到不行, 結果Shawn一下子就被太陽打敗躲到屋內休息 (體力需要訓練!!)

留下我一人繼續剪剪剪   直到自己覺得真的剪太多了才甘心離開草莓園    XD

不得了不得了~~  一秤......  我們竟然不知不覺剪了多達NT.1000元的草莓!!!

總共裝了三箱, 其中一箱是朋友託買(忘了放一起拍)     我們自己則買了這麼多草莓...

SBS (12)  

休息過後的小子   玩起了老闆特製的採草莓車(沒辦法... 他是車控, 任何車都可以)  

還又被我再拖去草莓園裡照相  

SBS (7)  

 

因為這裡離汶水老街非常近, 所以我們去了汶水老街午餐, 停車場前方有一綠地, Shawn玩得很開心

SBS (9)  

SBS (10)  

正天氣那麼好就讓他多曬點太陽!  Shawn.... 要曬太陽才會長高啊!!

 

 

SBS (8)  

媽媽我則是忙著照相   順便捕捉幾朵調皮提早綻放的櫻花    哈~~

(老街的午餐很普通就不多述了...  炒粄條+兩菜一湯大約NT.500內, 平日有營業的餐廳不多)

 

我們在汶水老街用完午餐後就回台北了

一回家趕緊把所有草莓拿出來分類, 把有壓傷到的草莓先挑出來, 仔細區分出所有草莓的完整度

再分好幾小盒平放冷藏存放, 讓一向嬌貴脆弱的草莓可以多放幾天慢慢品嘗  

這個步驟雖然麻煩卻很重要喔!!   因為草莓疊在一起真的是不OK的!!

像我們12/21摘取其中那些採毫髮無傷的草莓, 直到12/24品嘗時可是依舊完美無缺捏!  

果香仍在.果肉結實   新鮮得就像當天現採的一樣   超棒超好吃的!

SBS (5)  

SBS (6)  

SB (10)  

這次採的草莓品質真的是歷年來最好的一次!  每一顆一入口都充滿了幸福

讓人不禁想問:為什麼草莓總是令人感到幸福又甜蜜!? 真是視覺與味覺的極致享受啊~~

雖然花6-700塊買草莓有點奢侈, 但真的可以吃得非常過癮!!!

 

補充~

草莓農場裡其實有很多超大顆的草莓, 但我有提醒朋友採適中大小的就好, 重點是要整顆熟透, 最好是紅到蒂頭的最好! 往年總是看到超大草莓就失心瘋的他今年終於有克制住自己! 所以我們今年沒有採那種類似南瓜型外觀的超大草莓, 不過有採到幾顆仍是圓錐體型的大草莓! 我們買回家的大草莓都很好吃, 不若以往那種類似南瓜型外觀的超大草莓吃起來不夠結實的感覺, 連香氣酸味都十分恰當, 難怪老闆非常自豪自己的草莓品質!  聊天時跟我們說微風廣場還邀請他們設置臨時攤位販售(但不喜歡微風的合作態度,僅配合一檔就不願再北上)  還有每年固定配送給高雄醫學院的職員(吃過別家較便宜的但隔年就乖乖再回來指定購買)

我們&友人對於草莓的品質也是非常推崇, 應該算是以後會固定想去採草莓的首選!  不過...說真的!  要提醒結帳時請注意老闆娘的""收費秤重""與""裝箱方式""  因為老闆娘是很直接將草莓一把一把丟進小紙箱內, 這樣是很容易損傷草莓的!!  而且她竟然告訴我他們提供客戶帶走用的那小紙箱是不扣重量的!!!  這讓我有點傻眼...  好險我因為要幫朋友買, 所以想計算重量自己先把一空紙箱放到秤台上, 哇...空紙箱加一張底下墊的日曆紙就要NT.42塊耶!!!  然後老闆娘把草莓半倒半放進紙箱內計算重量時才又說:啊...我都會多裝一點啦!(可能看我一直盯著數字吧!)   但老闆娘實際上根本沒有多給, 因為我扣掉空箱重量的費用, 就是草莓秤出來的對應價格!  我其實無所謂老闆願不願意多給(願意多給當然我會很開心,我賺到,但這種事本來就是可遇不可求), 她只要肯照實際重量賣我就是合理的交易  而不是對我說紙箱不扣重然後又說她"多"給我.有算我便宜(本末倒置了嘛)  而且當天是算我一台斤NT.250(啊不是說這幾天會跌價一些!?)  最後結帳時的感覺是讓我有一點點扣分了......  不過[名芫]草莓的品質真的很棒!  所以有機會再來摘採草莓時, 我會自己帶大面積的紙盒平放草莓(最近剛好收到很多喜餅,那些大紙盒可以留下來用 ^^)    

 

 

名芫草莓農場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16鄰36號

話:037-992763、037-994763、0932-281887

 

《交通資訊》
◎衛星定位:N24. 45345‧E120. 87218
◎最新交通狀況:名芫草莓農場前方「埤岸橋」已修建完成,遊客可由埤岸橋直接前來園區採草莓!!
◎由北南下(新竹方向):
 於苗栗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往苗栗方向走台七十二線→往大湖汶水方向至終點接轉台三線→往南(大湖方向)第一個
 紅綠燈叉路口右轉法雲禪寺牌樓,過埤岸橋即達『名芫草莓農場』。
◎由南北上(台中方向):
1.於國道一號轉國道四號(往東勢方向)→終點轉豐勢路接台三線→經東勢、卓蘭到大湖→於汶水前,台三線接台六線
 紅綠燈叉路口處,左轉法雲禪寺牌樓→過埤岸橋即達『名芫草莓農場』。
2.於國道一號轉國道四號(往東勢方向)→二公里處下高速公路接三豐路→經后里、卓蘭(鯉魚潭),接台三線到大湖
 →於汶水前,台三線接台六線紅綠燈叉路口處,左轉法雲禪寺牌樓→過埤岸橋即達『名芫草莓農場』。
MAP2    

 

《後記》

剛好12/22 Shawn學校&家族都有聖誕節party   自己溶了巧克力裹在草莓外層, 做了巧克力草莓點心   呵呵~~

IMG_0077-002  

IMG_0081-001  

↑ 第二款這種比較難, 加上急著製作所以比較醜一點  (Shawn帶去學校的兩盒忘了拍照  XD )

這種吃法大獲好評  下次來挑戰一下白巧克力   應該會很漂亮  c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湖草莓 名芫農場
    全站熱搜

    一粒沙的網路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