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78.JPG  

看完電影已經一點多    從威秀影城去逛ATT 4 FUN     

結果發現ATT 4 FUN裡面商品的TA根本不是我的菜    哈......   只有餐廳的部分我有興趣

本來想吃5F的麵家三士(又是家日本來台設點的拉麵店)     但已經過下午兩點了還一堆人排隊, 於是決定改天再來

加上想起一直沒去101逛過ZARA    於是我就提議去101吃鼎泰豐    \^O^/

從ATT 4 FUN相連的空橋晃過去101 2F     剛好走進去就看到ZARA   ㄎㄎ...

 

下了B1找到鼎泰豐位置     哇~~ 現場排隊的人還是一樣很多啊!    一半以上是外國人

我們瞬間變成怪咖     來這裡跟外國人(香港.大陸.日本.金髮西方人...)擠餐廳      好好笑......

不過都特地走來這裡了     所以也懶得改餐廳      就乖乖領號碼牌候位啦!

IMG_2681.JPG  

說是要等10~15分鐘    但實際上也是大概只等了五分鐘左右就輪到我們了(前面有人放棄排隊) 

候位時我們也已經先點好了菜單     所以餐點一一快速地送了上來  

IMG_2686.JPG  

第一道~烤麩    很入味,但不死鹹,好吃!  不過這是冷的喔!    小菜一盤    

IMG_2687.JPG  

第二道~小籠包    這經典的小籠包一定要來一籠啊!    皮薄汁多肉甜    還是那麼地好吃~~

IMG_2689.JPG   

第三道~蝦肉紅油抄手    這抄手我吃第一口後就跟友人說:這... 你應該會喜歡!

果然這道料理讓友人讚不絕口(我果然有抓住他的胃  就算不是我煮.也知道他的喜好! 哈)  

IMG_2690.JPG   

不是抄手本身多麼的好吃    而是這精心調配的紅油醬汁讓我們覺得非常讚賞

不過我要先說    我們兩個是只能吃小辣的人    所以吃中辣大辣的人一定覺得不夠辣!

但我們喜歡的是這醬汁調配的香味    微辣中蘊含著恰如其分的花椒麻香

加上一些些的烏醋提味.還有加入充分展現中式料理的蒜末蔥花   哇~~   好吃極了!

好吃到我決定回家要來自行嘗試調配紅油醬汁   雖不可能做到一模一樣, 但至少知道關鍵食材有哪些

假設真的讓我試驗成功了     我再來分享給大家囉~~

IMG_2694.JPG   

 

第四道~油豆腐細粉     這細粉不應該在小籠包與紅油抄手後才上桌      >///<

因為前兩道真的太好吃, 顯得這碗細粉味道太平淡了     要不然這碗細粉的湯頭也是算粉不錯的    

IMG_2693.JPG  

因此這碗細粉我分裝小碗後的吃法是   細粉+油豆腐(無湯)拌上那紅油醬汁一起吃

嗯~~   果然好好吃!   而且我還大力鼓吹友人也學我這樣吃     ㄎㄎ......

最後... 原本碗缽中夾走抄手後所剩下的紅油醬      就這樣被我們順理成章的二次利用完了!

 

最後一道~甜點:芋泥小包      我們是點半籠, 所以是五小顆

IMG_2695.JPG  

真的是"小"包     所以體積很迷你可愛     沒吃過的下次點餐不要被嚇到ㄟ

我說那麵皮之薄啊     真的讓我很是佩服      上次吃過豆沙小包後就讓我回味再三

所以這次換點芋泥口味嚐嚐看    還是讓我覺得很好吃    尤其芋泥甜度相當適中     讚!

IMG_2698.JPG  

而且一定要告訴大家   小菜單(服務生拿給你劃的單子)上只有10顆的選項

但... 大菜單(全開海報放門口的立牌)上其實有寫可以點5顆    價格也是剛好一半(沒有比較貴) 

所以兩個人來(甚至三個人)     其實點5顆我覺得就夠了

因為像我吃兩顆就覺得很夠了    第三顆就有點勉強塞下去     

美食之所以讓人回味無窮就是要帶有一絲絲意猶未盡的...... 未飽足感?(尚未想到適當形容詞) 

吃到太撐就似乎失去了那份美感    而且就比較不會想一而再再而三的前來用餐了

 

101 該處的坐位區相當大     環境也很不錯    ( 拍照時, 被友人譏笑我為陸客   >"< )  

IMG_2680.JPG  IMG_2699.JPG  

IMG_2683.JPG 

IMG_2684.JPG  

IMG_2685.JPG   

 

 

=本次消費= 

IMG_2688.JPG   

 

 

《本次消費打分數》☆=半顆星  滿分★★★★★

環境:★★★

食物:★★★★☆

服務:★★★★☆

總評:★★★★☆

 

 

鼎泰豐    101 店

台北市市府路45號B1(台北101購物中心) 

02-8101-7799       

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四:11:00-21:30 / 週五、週六及例假日前夕:11:00-22:00

台灣各分店查詢  官方網站

 

 

 

後記:

哈~~  雖然應該90%的人都吃過鼎泰豐, 不過這次吃得相當愉快

所以決定還是把這篇食記寫出來   分享一下   ^^

不過呢...... 其實這只是我第二次吃鼎泰豐  (第一次是跟惠如去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鼎泰豐 紅油抄手 小籠包
    全站熱搜

    一粒沙的網路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