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早該寫這篇    但太多日本遊記要寫而拖到......    So sorry!

扣一扣從8/15正式上課到現在中間生病請假的天數    應該算差不多滿一個月吧    

20110923 (5).JPG   

↑ 在學校弄濕衣服  借穿女同學的衣服  男生穿粉紅POLO衫其實OK   但是公主袖+珍珠美人魚圖案就不OK啦!!

尚臨是全校中年紀最小的    學校沒有幼幼班是採不足歲的小孩直接與小班生一起上課

老實說我蠻喜歡這點的   尚臨本來就喜歡找年紀大的哥哥姐姐玩

也喜歡學東學西    尤其上學後更是常把:那是甚麼啊?     當口頭禪似的不停發問

雖然有時候他也會故意明知故問     我就會回他你明明知道啊! 換你告訴我.......


以及從一次次的美勞作品中     我可以發現他真的進步很多很多!     

以前的他貼紙總是拿不好貼不好     現在的他可以分辨出自己貼得好不好(還會要求重貼)

上週↓這張作品塗鴉作品才好笑   他竟然跟我說:我畫得好醜!!

不錯...  雖然上次帶他去看莫內畫展他很不捧場     但我想他有基本的美學認知(知道自己畫得不好)

而語言表達能力也加強了很多   開始可以講出越來越長的句子     還會使用形容詞.比較詞

已經快要不能隨意回答敷衍他了     他偶而會回我:才不是這樣哩! 是怎樣@^$*$$*(&).....


今天的他甚至跟我講了一個同學的人名(雖然我聽不太懂正確的念法)

他說:張老師(班導師)說任婕妤愛哭哭啊!   (還告別人的狀哩........)

我便說:是喔... 那張老師有沒有說尚臨愛哭哭啊?

他現在還不會說謊,很誠實的回答我:有啊!  張老師說任婕妤跟賴尚臨愛哭哭啊! 

哈......   果然!  說別人哩!   也不想想自己每週一上學時就要分離焦慮哭一下給大家看

老師跟我說他雖然在樓下狀似哭得淒慘    一上樓後就好了(教室在2樓)

ㄘㄟˊ  真的是演技派的!    最重要的觀眾(我)一不在就收起眼淚了     算你聰明!!!

現在上學或放學時我都要跟他打勾勾    或是讓他跟老師打勾勾  

約定好當天或隔天上學時不可以哭哭    他本週二到校時就笑咪咪跟我說掰掰

還自己跟大班老師炫耀說:我很棒   我都沒有哭哭喔!!!   = ="   


也因為尚臨是年紀最小的學生   加上晚半個月入學     以及學校風氣(大/中班要照顧小班)

我發現每次接送尚臨時遇到其他幼稚園學生    大家竟然都叫得出:賴尚臨

班導師也說因為他真的最小加上不怕生    所以還蠻多中大班的學生喜歡他

常常會有人搶著要抱賴尚臨!!     真是讓我受寵若驚!? 

不過我覺得多少因此也讓尚臨生病的機率提高不少     一個月內就生病了兩次

第二次還發生在我出國前     真是讓我有夠擔心的......     

但我知道剛上學的前半年會常常生病是必經過程     所以雖然心裡很不捨也只能堅強面對


唉.......     最近在考慮是否要讓尚臨開始吃小善存當營養補充品

不然他那麼瘦小又要面對病毒威脅    真的很怕他體抗力差會一直中槍     >"<

但小善存有粉狀的產品嗎?     他還不會吞整顆的啦.......

可憐的尚臨從小就要吃好多藥    現在每天晚上刷牙好睡覺前要含一顆氟錠

但為了他好    似乎也只能請他配合了!     

幸好他是個愛吃藥的怪小孩    愛吃藥的程度連老師都說從沒看過!!    厲害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學 小班
    全站熱搜

    一粒沙的網路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