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後  我跟Evie都收了行李check-out   她把行李委託櫃檯晚些再回來取

我則是拉了行李要返程啦......  (心中OS:我不想回家啦~~~) 

這三天經過不少便利商店但都沒時間進去好好逛逛    於是順路去了飯店附近的Family挖寶

因為之前看過網友分享便利商店搭仁醫日劇順風車推出的限定點心

我忘了先作功課最近有哪些特別商品推出   但...不管啦!   去機場前一定要再買個甚麼才行

嘿嘿......  就這樣被我這個抹茶控發現了兩個抹茶商品   ㄎㄎㄎ......

0908 JP8.jpg  

上方的最中餅我拿來當了早餐   搭配從飯店外帶的無糖咖啡一起吃   還算OK

抹茶味很淡都被紅豆搶走了     整個口味很日本   因為甜度很高   >"<    

我與Evie就在此解決的早餐後前往車站    我們在大門站say goodbye    她今天要利用都營一日券遊玩

我從這裡繼續步行前往旁邊的JR濱松町站搭Monorail(東京モノレール)到羽田機場   

買完票(470JPY)剛好時間可以搭乘0940發車的班次   車程只花了15分鐘就到羽田機場    超快!!

如果計畫是搭乘松山=羽田航班的遊客    真的可以考慮這家飯店(比Villa Fontaine Shiodome便宜很多)


今天沒行程沒什麼好介紹    就來仔細解說一下從濱松町站搭東京モノレール到羽田機場的省力方法吧

首先...  不要進大門站   因為依轉乘指示前進你會發現最後B1上到1F的地方:沒有電扶梯也沒有電梯

就乖乖走外面馬路看到world trade center 世界貿易センタービル時往右看就會看到東京モノレール的乘車指示方向牌

要上5-6階梯   再往內走就會看到下圖這個出入口了

接著進去馬上左走邊就會看到電梯可以搭乘   接下來就輕鬆啦~~~

電梯上樓後   往前走幾步右手邊就是自動售票機啦

買好票往前走就會看到入口    可依上方的電子時刻表知道電車還有多久發車   

我搭的就是區間快速    若是普通車要17分鐘   空港快速只要13分鐘    不管哪一種跟去成田機場相比都算很快的啦....

↓ 這東京モノレール都是前往羽田機場的    不用擔心坐錯方向   只要注意別坐過站就好    因為國際線不是最後一站(目前倒數第四站)

東京モノレール是高架的單軌電車   坐上去欣賞一下窗外景色    轉眼就抵達羽田機場國際航廈了

 

電車出站後   就是出境大廳了     完全不用再上下樓

要通關前旁邊這裡有一家名產店    裡面就會看到台灣人去北海道狂買的ROYCE' 巧克力洋芋片カルビーポテトファーム_ じゃがポックル - オホーツクの焼き塩味  (註1)

請千萬不要太衝動在這裡就買下去!!!!    因為入關後的免稅店也有賣    入關再買可省下5%稅金

還有別check-in機位後就入關了    樓上(4F)的江戶小路非常值得一逛啊!!! (註2)

不管是漏買了親友小禮物的或者是手上日幣沒花完的    這裡絕對很好逛很好買   可能還會讓妳買到現金用完再刷卡哩

我上次被兒子亂哭吵鬧+等待友人而用光時間    加上華X航空不給提早check-in     根本無法好好逛 (註3)

所以這次我一個人逛得很開心自在    在RAAK&伊東屋都買了戰利品帶回台灣

0908 JP9.jpg  

RAAK永樂屋是京都400年老店永樂屋的新品牌店    融合傳統老店的技術結合時尚的圖案    製作出色彩豐富又具設計感的生活相關布品

我在這裡挑了兩條手巾    想說可以回去當作小禮物      ^^

伊東屋就是文具辦公或設計小物的專賣店   我買了修正帶型的裝飾膠帶(特殊粘着テープ)    像修正帶一樣劃過去就會有可愛的圖案出現

現場有3種款式都超級可愛     我抉擇很久後選了兩樣    我覺得這個小物非常適合有寫小本本習慣的人使用

後來兩個都送人了    早知道我三款就都買下來     這樣自己還能留一個來deco我的小本本      呵呵.......

(這特殊粘着テープ好怪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新商品的關係     官方網站上都找不到這個商品介紹    google也沒有看到圖片)

IMG_2028 (598x800).jpg   ← 友人朵兒拍的   她挑選的禮物是這款愛心圖案 

2011.11.16 新增:在博客來看到有販售了PLUS花邊修正帶   立刻買了兩款(共有6款)


逛完了4F   我就上了5F去晃晃    這裡有Hello Kitty專賣店還有餐廳/玩具店/土產店/以及賣設計款T恤或包包小物的商店

因為Hello Kitty專賣店上次進去晃過了所以這次跳過那一區    逛了反向那區.在MONO買了一個70% off的帆布包  

↓ 這個包純粹是因為這次沒買到我喜歡的衣服而發洩下的戰利品     因為不貴且還不難看就買了      >///<

最近更新1.jpg  

回來拍照時才發現    竟然是COMME CA ISM的耶     被我賺到     ㄎㄎㄎ....

買完這個我就跑到外面展望台去看看空港的景色了(其實沒什麼好看啦......   這是for送機的人可目送使用的吧!?)

所以我就幫兒子拍拍飛機的照片後就入關了     因為我要去買ROYCE' 巧克力洋芋片カルビーポテトファーム_ じゃがポックル - オホーツクの焼き塩味啦!

告訴大家這兩樣在111登機門旁的Duty free shop就可買到啦!   為了大賺觀光客的錢已經不再是北海道限定囉...   當然也方便了來東京玩的旅客

本來買好這兩樣應該就要乖乖坐好休息等登機的    但是心中購物慾似乎永不止息地翻滾著

不管啦!  心想搭機前一定要再買個甚麼才行啦   就在112登機門那個Duty free shop又買了兩條毛巾    

因為就在112登機    看著排隊等著登機的隊伍那麼長心想等等再來就好   又跑回111登機門這個Duty free shop再逛

結果被我看到抹茶拿鐵的即溶包     於是我又掏錢買了一組    

IMG_0791.JPG  

結帳後步出Duty free shop就聽到中文廣播:搭乘JAL030班機的旅客請即刻至112登機門登機   

我抬頭一望天花板上的電子鐘竟顯示11:51     挖哩勒...  趕緊跑百米加速的方式衝回112登機門

因為我的班機是預定1155起飛啦!!!     天啊......  我真的是逛到渾然忘我了!    大家千萬不要學我啊~~


因為事先網上選位選了靠窗坐位    天氣粉好藍天白雲的.於是我就兀自欣賞著窗外景色    拍了不少照片    

因為去程時假掰上網選了low fat餐所以失去了Häagen-Dazs冰淇淋   於是回程check-in時我跟櫃檯說我要改回正常餐就好(真是厚臉皮....)

但是送餐時發現   回程沒有Häagen-Dazs冰淇淋.換成JAL自製雪酪了啦......  嗚~~

不過餐點內容變成了和風日式便當   比一般的機上餐特別    也還算蠻好吃的

有八種小菜(除了燒賣外其他的都還不錯吃)    還有味增湯   那個雪酪則是不及格   我挖了幾口就不吃了

後來真的是太無聊了就看了半部由漫畫翻拍的電影:天國之吻 (日语:パラダイスキス,英文:Paradise Kiss)

是日本人氣偶像向井理與北川景子飾演男女主角   還算OK   (因為我覺得向井理跟綾瀨遙比較搭......)


最後最後......  雖然這次日本行過於短暫匆促   我也還碎念著沒吃夠玩夠買夠

但是但是......  可以放下家庭小孩跟友人出去玩已經是再奢侈不過了(我還是知道知足感恩低...)

真的要感謝我先生的二哥二嫂願意幫我們照顧小孩    雖然他們不會看我的網誌   但我還是要說:你們人真好... 感恩啦~~

我也跟他們說換他們夫妻一起出國玩    兩個小孩就放心托我照顧就好    希望他們可以快點來趟二度蜜月之旅!   ㄎㄎ...




註1. カルビーポテトファーム_ じゃがポックル - オホーツクの焼き塩味 就是台灣翻成的薯條三兄弟啦!
       


註2. 據第一天都營服務櫃台的小姐說:國內第一第二航廈更是比國際航廈好逛哩... 

       第二航廈有家Tokyo's Tokyo 有賣東京鐵塔造型保特瓶的礦泉水喔    

       若常來羽田搭機已經逛過江戶小路多次的   其實可以坐免費接駁巴士去T2逛逛再回來搭機


註3. 1415起飛.1150到竟然不給我辦理   我好說歹說我們帶著baby不方便可否先辦理也不肯   讓我對華X航空非常沒有好感!!  我想......  基本上以後只要是價格落差不大的情況下我都會選擇JAL去日本吧    服務態度優餐點也較美味    

 





arrow
arrow

    一粒沙的網路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