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3  

哇~~   沒想到我也可以做出像是烘焙坊販賣的香草布丁哩!

其實我最初是因為想到冰箱裡有罐煉乳只用了一點    還剩下一大罐(剛開而已)

現在又過了草莓季節了    又不能與草莓配著吃

突發奇想的認為似乎可以拿來做奶酪    還問了我爸我爸也說可以(事實上...好像不可以)

於是上網查詢了一下奶酪的材料&做法    嗯~~    看起來好像很簡單呢!


昨天與擅長西點烹飪的朋友Daisy討論     她告訴了我食譜

甚至還送了我天然的香草莢醬&吉利丁片(本來是托她買吉利丁片的  真不好意思)

於是今天就動手來挑戰一下這項我很愛的甜點

步驟就是把鮮奶300g+砂糖43g放置爐上以低溫將糖煮化   溫度拉高一些後就可以熄火

接著加入鮮奶油250g攪拌均勻   再加入香草莢醬一小匙(約3.3g)

最後加入已經以冰水泡軟過的吉利丁片(已切小片)    再完全攪拌均勻

接著就倒入有蓋布丁杯or有蓋的容器中    放入冰箱至少5小時     即可享用啦~~

(有蓋的原因據說是表面就不會產生皺紋   成品會比較美啦!)


有沒有相當的簡單啊......   真是西點初學者建立信心的必學點心啊

其實今天我製作時的鮮奶是用300cc   糖兩大茶匙   鮮奶油則是取巧買剛好250ml一罐的    哈哈~~

因為我還沒有買磅秤啦     等我買了磅秤就可以更精準了!

不過也因此這次的奶酪甜度是我喜歡的    對我來說剛好    本身不會太過甜膩    LIKE+羞.gif  

這樣品嘗時才可以搭配果醬或是巧克力醬做變化啊     嘻嘻.......   開心1.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點 奶酪
    全站熱搜

    一粒沙的網路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