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94.JPG  

其實今天本來只打算要帶他來塗氟   因為發現他似乎有點蛀牙了!

結果也變成看牙醫   因為醫生跟我說了很多他牙齒的問題!!  

 

首先   我真的很高興自己有上網找資料 我真的是找到了一個好的兒童牙科醫師

陳秀真(@新店德威牙醫)醫師態度真的非常好   解說又清楚仔細 發問也很耐心回答

IMG_9384.JPG    

她看診前先給我一本兒童牙齒常見問題的小手冊   先是簡單說明後才看診

再依照小朋友的牙齒狀況詳細說明   還告訴我要怎樣仔細刷牙&如何檢查刷乾淨否

塗氟之前先示範刷牙  也讓我知道他的牙齒哪個部分要注意(如:尚臨的臼齒齒溝很深要刷特別久!)

刷乾淨後便清楚看到尚臨的牙齒已經開始脫鈣了 再這樣下去就真的開始蛀牙得補牙了!

這還不是最嚴重的!  醫生說他的牙質天生就不好   健康的牙齒應該是要白得發亮

但他沒脫鈣的牙齒也都沒有這樣  加上脫鈣範圍很大(環型)  所以判定他天生牙質就差!

因此交代我要好好照顧他的牙齒    千萬不要這樣放任下去

不然乳牙蛀牙最嚴重還是得要抽神經裝牙套的!  (現在很多小孩都有裝呢!!)

而且醫生說臼齒是要用到小學四五年級才會換牙   不顧真的不行!

另外   滿口爛牙等於滿口細菌   未來的恆牙在這種環境下不蛀牙才怪

 

由於健保只補助半年免費塗氟一次(自費塗氟要800元/次) 所以醫生介紹我"氟錠"這個東西    

她建議我現在起就給他使用    晚上寶寶清潔牙齒入睡後可塞在牙齦內 

尚臨的牙都不好所以醫生建議上下左右四方就輪流塞   可保護現在牙齒以及還在牙齦內部發育中的恆齒

依現在尚臨的年紀兩歲左右只能一天使用一顆   三歲後才可再增加(因為劑量很輕所以年紀越大越多顆)

慘的是..... 醫生再次說"因為他的牙天生就差" (是啊.... 真的是有夠慘 被說N次)

所以建議給他含到15-16歲最好   讓未來的恆齒也持續保健下去!

還有吃東西的時間也要固定   不要想吃就吃    因為一吃完就要刷牙(清潔)才是最重要的牙齒保健之道

真的是個快讓我昏倒的看牙經驗啊!!!

 

P.S. 這家牙醫另一個優點... 掛號費只要80元   尚臨有健保補助甚至只要30元耶   真是太...優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粒沙的網路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