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3.jpg  

請先容我廢話感慨一下  人真的是年紀大的  口味會變化的!

以前的我(也沒多以前  可能就2年前吧!)  我還不很能接受抹茶這味道

去年突然好像開竅似的  竟然會想要吃吃看抹茶製作相關食品

所以當台北阪急進櫃祇園辻利Tsujiri”後還特地跑去品嘗一下抹茶聖代

             

這次到了日本  知道東京有祇園辻利分店  當然也要朝聖一下

因為當時身體不夠好無法品嘗冰品  所以只點了熱的抹茶拿鐵享用

剛好昨天又到了台北阪急也喝了杯祇園辻利的熱抹茶拿鐵

就先來比較一下台日兩家店喝起來的感覺吧!

 

先說在日本喝的熱抹茶拿鐵  [售價 350/ 有冰/熱兩種選擇]

真的第一口喝下去會覺得抹茶味很香很好喝

不過因為點餐時MENU上只有寫冰的  所以當我想選熱的時花了一些功夫跟店員溝通

就忘了跟店員確認可否不加糖”  所以第一口喝下去雖然很開心

但也覺得實在是太甜了些只好趕緊趕快喝光它(甜的東西冷了會覺得更甜膩)

所以日本祇園辻利的這杯抹茶拿鐵  多了這點遺憾……

 

而昨日在台北阪急喝的熱抹茶拿鐵  [售價 NT120/中杯;NT135/大杯 有冰/熱兩種選擇]

抹茶味好像有那麼少了一一些但還是算香也好喝

這次沒了溝通障礙  我腦筋也很清楚要記得跟店員說不要加糖

…… 抱歉! 店員說糖粉是直接跟抹茶粉和在一起的!!  所以沒有無糖的選擇!!!

蝦米??  這個部份讓我蠻訝異的!! 台灣人很養生啊應該要有無糖的選項吧!? 

所以我猜日本店內販售的飲品也很有可能是糖粉與抹茶粉是直接調好在一起的(方便店內沖泡)

不過說真的  台北阪急的甜度不像日本喝到的那麼甜  應該是有稍微調整過調味

只是……不曉得大家多建議一下會不會有無糖的甜度新選擇?  (哈哈自以為…)

 

PS. 在日本喝的時候太開心了  忘了拍下那抹綠的身影  不好意思沒圖兩相比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粒沙的網路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