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會讓小孩看電視的媽媽 

雖然在幼稚園工作的朋友一直跟我說:不要讓小孩看電視

是的!  但我還是讓他看了   sorry.......

但至少我不會電視開了不管他看甚麼    我會過濾電視內容啦

 

這陣子陪他看電視後才發現 原來卡通人物真是無敵多的

也發現了哪些內容很棒   哪些卡通真的很不適合小孩收看

就像大小孩(國小)好像很喜歡的"神奇寶貝"    其實劇情算是很精彩

每一集都會介紹一個神奇寶貝   劇情也很有連貫性    說真的難怪會紅

但...  每集都是火箭隊那三位壞人使壞想辦法要偷走另一方的神奇寶貝

這也算是教導小孩做壞事的一種吧?    所以我還是覺得少看為妙!

但這算還好    糟的是被我發現原來"湯瑪士小火車"的內容真是亂七八糟

我只看了不到五次   內容都是A火車跟B火車嗆聲誰厲害   結果先嗆聲的那台出槌

內容都是吵架(雖然不會出現太糟的字眼)   但是對話真的很誇張  根本就是教小孩吵架嘛! 

尤其這卡通根本就是給3-5歲這種年紀收看的    內容卻是吵架嗆聲

小孩看了之後不會學習那說話態度或語氣才怪!!!

對我來說真的是不能看的卡通    我現在只要一看到有播出就轉台  

 

好啦 雖然有很不OK的 但也有讓我覺得很不錯的

那就是~ LOUIE

 main_cartoon_58.jpg

這是教小孩畫畫的卡通(但對於很不擅長畫畫的家長也非常受用   像我就是啦!  )

主題曲也好可愛    我特地上網找了歌詞&一段影片   也分享給大家吧!

I will teach you how to make a picture now
Drawing can be fun let me show you how it's done,
Draw us a picture, Louie!

When I color in the magic will begin,
and together we'll make the picture come real,
Draw us a picture, Louie!

Take a look and see how easy it can be,
come along and draw with me,
So draw us a picture, Draw us a picture, Louie!

 ↓ 以下影片從Youtube轉載  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qsjZm1wUpN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粒沙的網路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