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因為朋友有告訴我不要太PUSH小孩講話的事情

如果小孩真的不說 就不要強迫他(因為她的小孩就是不肯說  當時也是搞得兩人壓力都很大)

所以我對尚臨的"說話"這個部分一直沒很特別care

(還是...我的注意力都放在"體重"上了   哈.....)

 

Anyway  今天看到朋友FB貼了「兒子會說"美麗華摩天輪不見了被檔住了",越來越會說句子了~~果然有快2歲的樣子」

是的!!  朋友的小孩11/17就要滿2歲整

跟尚臨其實差三個月左右而已

但比照尚臨現在說話的能力   就明顯差了一大截

他現在才開始會說三個字   例如今晚看到我買了保久乳回來 他伸手想拿

但他其實傍晚才喝過一罐   我問她你還要喝嗎?   他回答了我;還要喝

WOW~  有嚇到我!   但我不確定他是順著我的話最後幾個字覆誦一次還是真的想喝   哈

 

但最近我有訓練他"數數"這件事   我會12345678910 一個一個唸

再要他跟著我唸一次   上周剛開始時發音還很不標準   但今天發音有明顯標準很多了  

最妙的是   今天唸著唸著唸到6時   他沒跟著唸6   反而是唸7

咦?   難道他已經記起來了??    我又從頭再來一次

這次唸著唸著唸到7時   他沒跟著唸7    給我接著唸了8

呵呵~~ 我想他應該多少真的是記住順序了

這週繼續續練吧!!    等到可以1-10唸的很順 我就可以拿出我買的數字字卡來教學了!   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粒沙的網路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