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總算可以正式&大方地公佈藏了三個月的秘密:I am pregnant!
這個三個月已經發生了很多事情, 我都有一一記錄下來喔
以下是之前先寫下日記, 分享給關心我的朋友


6/26(四)

RIMG0005.jpg 
在抱著實驗性質的心態下, 我試了用驗孕棒測試自己是否真的懷孕
由於去年月事很不準的情況下測出來都是顯示一條紅線(表示沒有懷孕)
不過當時是因為月事真的太不準才測試的, 不是真的想知道說懷孕成功否... >"<
沒想到這次...... 在毫無心理準備的狀態下請看到驗孕棒的顯示是兩條紅線!
也就是...... 我懷孕了!? 我的媽啊!! 我真的要當媽了嗎?


7/12(六)

第一次進婦產科要驗證自己懷孕的事實! 但肚皮上的超音波還看不到什麼資訊
沒想到醫生就叫我去做"陰道超音波", 光是聽這個名稱就很恐怖!
是的...... 這是一種侵入式的檢查方式! 我可是沒看過婦產科呢!!
但因為可以很靠近baby所以就能肯定懷孕的狀況, 也因此聽到了BABY的心跳聲
BABY很小...... 大約只有1.2公分左右吧!
但心跳聲可以清楚有力得很! 生命果然無比奇妙~~~

PS. "陰道超音波"是自費的檢查項目, 長庚收費約550元! 加上診療費就要索費1082元! 覺得收費實在是小小貴囉......


7/26 (六)

20080726.jpg 
上兩週看診完, 護士說本週要先去櫃檯領媽媽手冊
這次的檢查才是所謂的第一次產檢!
檢查結果Baby長大了一倍, 也可直接在肚皮上的超音波聽到心跳聲
檢查完後去抽血&驗尿作健保規定的例行性檢查: 愛滋病/地中海貧血...等檢查
這時候的baby大約是9~10週,
所以醫生開始解說懷孕12週時要做的另一項自費檢查~唐氏症篩檢
第一階段要抽血(11週以後才可以抽), 還有baby脖子後方的透明帶厚度超音波檢查
當下的我只是當成常識聽聽, 沒想到原來是為了預先收取檢察費用而做的! >"<

PS.本日批價時先收取了唐氏症篩檢抽血的部份(要價1400元/自費,健保不给付), 再加上健保規定的抽血檢查及診療費就要索費1871元! 讓我對大醫院的吸金速度相當佩服......


8/7 (四)

今天下午翹班去長庚做抽血(唐氏症篩檢), 很快不到5分種左右就好了
順便去取消8/9(六)預約的產檢, 因為8/9產檢只是為了看健保抽血的報告!
基本上... 準備懷孕前我已自費去抽血檢查地中海貧血&蠶豆症項目了
如果只是為了知道這個健保規定的抽血檢查就要去產檢, 實在很沒必要!
而且這樣還浪費了一次健保優惠的產檢補助, 實在太不划算囉! 呵呵......
下週二8/12下午要進行baby脖子的透明度超音波檢查, 看來我又要翹班一下囉!
所以直接跟護士改約8/23(六)一次看報告就好囉... 哈~~~

  
 
8/14 (四)

20080814_1.JPG 

20080814_2.jpg 
原本8/12的檢查, 在異常忙碌的工作與自己的疏忽中給遺忘了! >"<
真是對不起醫院的護士&醫生, 還有肚子裡的寶寶
8/13厚臉皮打電話去告訴護士我昨天忘了報到做檢查, 不免被護士給碎碎唸了一下
不過護士還是幫我"喬"到了8/14早上10:30的特別檢查時間
(長庚一般只有週一週二下午) 所以當天就請Donis載我去醫院檢查,
沒想到這個準爸爸竟然問我說要等我還是我自己回去!?
挖哩勒...... 照理說準爸爸你應該還要陪我一起上去檢查吧! 真是...... XXOO
讓我有點生氣, 害我也態度不是很好的回他嘴:不 然 勒??
而且, 我氣的重點是他電腦送修根本不能工作, 不陪我就算了難道還不想等我喔!
啊現在是怎樣!? 還有... 偏偏當我躺在床上已經要開始檢查時,
客戶中被我直接以"瘋婆"代號稱呼的客戶打電話來了
說她有多盧就有多盧, 明明我已經跟她說我早上請假現在不方便講電話10分鐘後再回電
她還是可以當作沒聽見你講話, 繼續講她自己的!
真的是非常的沒有禮貌又很機車!
氣~~~ 要不是醫生在場, 我一定狂罵10次 "瘋婆! 這個人真的是瘋婆!"

言歸正傳...... 終於開始檢查了, 隔了兩週半, 醫生透過超音波告訴了我寶寶的現況
我的Baby又長大了一倍! 大約有5公分大了! Baby脖子後方的透明帶厚度也很正常
就在醫生測量Baby的腿長、頭圍時, 透過超音波我看到寶寶正在翻滾!!
我以為是醫生轉動手上的測量器所造成, 還問了醫生寶寶剛剛是不是在動?
醫生也以蠻開心的口吻告訴我:對啊! 寶寶剛剛轉了一圈啊! 很好玩吼? 哈~~~
Baby真的在動耶! 雖然他(她)還很小, 我目前還無法直接感覺到所謂的胎動
但看到Baby如此有活力, 感覺真的是既興奮又開心! Baby...... 你要健康長大喔!
回公司的路上, 我迫不及待地分享給Donis聽, 告訴他剛剛baby在翻滾的事情
也順便酸他一下說他都沒看到這個奇妙的時刻, 誰叫他不陪我上去檢查! 哼~~~

PS.唐氏症篩檢透明帶厚度的部份要價1000元(自費, 健保不给付)


8/23 (六)

20080823.jpg 
今天要回診聽主治醫生說抽血、驗尿檢查&唐氏症兩項檢查的結果
唐氏症檢查的部份很OK, 血液+超音波檢結果的比例換算下只有六萬多分之一
但是驗尿結果不OK! 醫生說有細菌要再追蹤檢查一次, 還有細菌就要吃藥 >''<
雖然母體沒有出現病狀, 但嚴重仍會導致寶寶早產的狀況! 所以也是粉重要的呢!
抽血的部份則是血紅素不足, 醫生說我要多吃補鐵的東西:動物內臟/堅果類/蘋果梨子葡萄...等
接著就是例行的超音波檢查, 寶寶又長大不少了!
因為他(她)曲著身體, 醫生測量下大約只有6-7cm, 醫生說有點太小要我多補充營養
但是護士都一直叮嚀體重不要一下子增加太快,
要注意體重又要加強營養攝取, 實在是粉難ㄟ
但為了寶寶健康, 我會想辦法多攝取醫師交代的食物, 加油!!!

唐氏症篩第二期篩檢的部份, 沒想到當天就抽血了!
我看唐氏症篩檢手冊上明明就是寫15~20週
我自己推算寶寶應該是12週左右, 超音波結果寶寶也是12週的大小,
但醫生護士總要說寶寶是14週! 就算是14週好了!
第一期的檢測週期是10~14週, 第二期是15~20週才對!
我都不懂長庚這邊為何要這麼急著檢查? 這樣第二次檢查不等於是白做了嗎?
我實在是越想越不對!

加上我向醫生反應的便秘問題, 醫生開藥&告訴我服藥的時間點是睡前!
但是藥物包裝上面明明寫著: Do not take Normacol Plus just before going to bed. (Normacol Plus是藥名)
讓我實在是越來越不能信任長庚的醫療品質了......
(除非醫生能詳細解釋原因再說吧…)
朋友是推薦馬偕醫院or台大醫院, 如果考量Donis交通的方便性則是國泰醫院為佳
也許...... 我是該換家醫院好好比較一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粒沙的網路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