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5.jpg 

今天... 是我第一次到國泰婦產科門診! 請了半天下午的假好好檢查
托Stephanie的福, 免去了一大半排隊的時間
(林慧雯醫師果然是紅牌醫師啊! 看診的人實在超級多的!)
但是國泰醫院跟長庚醫院看診不同, 醫生不會親自幫媽媽照超音波
順序是媽媽要先排隊等醫生問診, 問診完如果有必要才會開單請媽媽照超音波
所以如果要照超音波, 就要再依號排隊一次 (有點小複雜也比較花時間...)
不過好像幾位媽媽都是這樣說:"大醫院"不會每次產檢都有照超音波的!
反而是長庚醫院每次都有幫我照超音波, 而且就是看診時直接幫我照超音波
算是各有優缺點啦! 國泰的護士交代事情都還蠻仔細的, 不像長庚那樣......

因為我有告訴林醫師我兩週前有超高層次超音波時發現的問題:低位性前置胎盤
林醫生又是第一次幫我看診, 所以就開單請我去照超音波(要自費500多塊)
所以雖免去了排隊等醫生問診的時間, 但是還是要乖乖排隊等照超音波
光是等這個就花了大約50分鐘吧! 可怕吧......

而本週已經是我懷孕第26週了! 依規定孕婦都要篩檢「
妊娠糖尿病」這項
聽Stephanie說那個葡萄糖糖水超甜, 喝下去後一個小時才能抽血
果然...... 大概我這輩子還沒喝過那麼甜的糖水吧! 整個超膩的甜度
這次抽血, 也要順便檢驗媽媽是不是「B型肝炎」的帶原者
(醫生說跟媽媽有無B型肝炎抗體是不同, 反正懷孕時的檢查就是不一樣就是了!)
所以...... 今天又被抽血抽了兩管! 哈~~

而今天的小寶不乖! 表現不優! 照超音波時竟然給我橫躺(就是橫在我的腹腔)
照超音波的醫師因此很不好讀取資料, 所以動作變得很粗魯, 說話的口氣也不佳
剛好我要抽血的時間又很接近了(喝下糖水後要準時在一小時後抽血! 不可以延誤!)
我只好跟醫師說:那我先去抽血再回來照超音波好了, 走一走寶寶應該就會移位
照超音波的醫師可能想一次搞定, 不放棄似的繼續把機器用力壓在我的肚子上找小寶
在我不斷的重複說我先去抽血好了! 她才讓我先下樓抽血 >"<
抽血完後, 我跟Donis開始訓話小寶, 還輕拍肚子要小寶動一動回到直立式的位置
三分鐘後再次上樓檢查, 小寶果然移位了! 而且還是頭下腳上的好位置
照超音波的醫師還很驚訝的說:哇...他也移動太快了吧! 整個大不同啊!
後來對我的動作也就比較溫柔一些, 語氣也輕鬆許多了 ~@.@~
在超音波的時候, 醫師並沒有當下為我解釋太多, 也未說明寶寶目前的生長大小
也沒有讓我聽寶寶的心胎音是否正常, 老實說...有點不是很習慣這樣的方式
 
拿了超音波報告再給林醫師說明, 林醫師說寶寶一切正常, 目前小寶大約重955公克
接著告訴我這次自費超音波的觀察重點 ~ 我的胎盤位置還是很靠近子宮口

 


不用擔心媽媽, 還有... 下次照超音波時要聽話, 不然你又要被爸爸媽媽碎碎念囉!
總之, 我的小寶~~ 要乖啊! 每天還是一樣要吃飽飽喔!
時間上剛好可以利用2009/1/10預計在長庚那次健保给付的超音波產檢得知結果!
反正最快也要再等6週後才會知道這固執的胎盤到底想要怎樣 >"<
我想我還是繼續抱持著傳到船頭自然直的想法吧!
因為我知道很多時候不是媽媽"想"怎樣就可以怎樣的! 果然......
Well... 我本來一直就不太願意去想我到底"想要"自然產或剖腹產這件事
 
那我...... 可能就真的是要剖腹產了! (自然生產對我跟寶寶都會有危險)
但~~ 林醫師也強調還是要繼續觀察到32週, 32週後如果還是"邊緣型前置胎盤"
而且這次超音波的結果已經又變成"邊緣型前置胎盤"了 (又更嚴重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粒沙的網路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