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32週開始, 每兩週就要產檢一次了!
如同一般報到手續, 掛號好後我就先驗尿再量血壓&體重
可是今天驗尿的結果不很OK! 尿蛋白指數有偏高
護士問我是不是有吃很鹹或很重口味的東西, 想想..也沒有耶!
可能是我這兩天比較忙, 水喝的比較少一點點吧
看來每天要多提醒自己喝水了! So sorry...... 小寶

由於11月底國泰產檢與12月底在診所的產檢都沒有聽到心胎音
所以當我要進入產檢室時, 我問了護士今天可否聽寶寶的心胎音
沒想到護士直接就對林醫師說: 她說今天想要聽心胎音("她"指的就是我)
well... 不知道ㄟ, 我還蠻不喜歡這種感覺的!
產檢時聽寶寶的心胎音不是很正常嗎? 為何感覺是我這個孕婦要求很多似的?
而且一開始還是護士先幫我用儀器測聽寶寶的心胎音!?
後來林醫師晚點進入產檢室發現護士找不到時, 才接手使用儀器!?
重點是這個測聽是要知道寶寶目前的心跳多少下, 有沒有在合理的數值範圍內吧!
林醫師當下也沒告訴我寶寶目前的心跳是多少下, 只讓我聽到了心跳聲而已
說真的...... 就這點我還蠻失望的!

今天我滿懷心期待的來產檢, 想知道小寶有沒有超過2000公克
沒想到醫生卻說:儀器上的指數要校正一下, 所以今天我會預計的比較保守一些
所以預估小寶目前體重只有1717公克, 也就是有可能上兩週預估的1650公克是高估的! >"<
今天, 醫生只量了頭圍&肚圍就推算小寶的大小, 不像長庚還有測量寶寶大腿骨長度
所以這次超音波只花了3分鐘的時間就檢查完了, 也只列印了頭圍&肚圍的照片留檔紀錄!
也就是... 第一次我竟然沒有拿到任何一張超音波檢查的照片耶! 感覺有那麼點失落囉
(我知道照超音波時間太長也不是好事, 但媽媽總是會想多知道寶寶的狀況呀)
不過林醫師有告訴我: 如果希望38週剖腹時寶寶體重重一點的話, 就開始少量多餐吧!
看來...... 真的要進入吃不停的階段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粒沙的網路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